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王岩:辽宁刘汉村的“小王书记”

发稿时间:2017-02-17 16:4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大学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这句话像一盏明灯指引着辽宁省新宾县大学生村官的方向。新宾镇刘汉村的大学生村官王岩,就是这样做的,两年来,她在刘汉村两委班子的关心帮助和全体村民的支持下,牢固树立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意识,顺利地在村内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不辜负领导的支持和群众的信任。

  

  图为大学生村官王岩为村民办理手续。

  换届工作无小事,严格把好程序关

  2016年是村支两委换届之年,王岩在本村换届选举中担任换届委员会成员,在选举的过程中,她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精心组织,规范操作,努力做好一名组织员、指导员、监督员。王岩常常在选举大会上说:“要让村民行使自己的选举权,让老百姓自己选举出自己心目中的当家人。”

  老书记逢人就说:“小王书记个子小,力量可不小,挂横幅、发宣传单,样样落不下。”一进村口,“充分发挥民主,严格依法依规选举”几个大字映入眼帘。为了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王岩每天起早贪黑,在村部外墙上张贴横幅标语宣传选举事宜,她个子矮,就站到桌子上。为了让选举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王岩与换届委员会成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向百姓耐心讲解“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目的、意义。严格按照“六选十二不选”的原则做好选民登记,把村民的民主意识和参与意识充分调动起来,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选举当天,天气寒冷,村部没有取暖设施,王岩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穿梭在选民人群中发放选民证。一双小手冻得通红,村民心疼的让她带双手套,王岩笑笑说:“戴手套就不方便工作了,看见你们大家,我心里就暖了。”村里刘大爷今年74岁了,拄着拐杖,带着老花镜,双手颤颤巍巍的划上了手中神圣的一票。最后王岩与镇政府包村干部当场清点选票、计票、宣布选票结果,整个换届过程在村民眼中进行,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让权力在阳光下行使。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