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90后女村官将便民卡发到各家各户

发稿时间:2017-03-03 19:35:01 来源: 新华日报

  柳焕坤(左)在村便民服务站为村民办事。

  柳焕坤,女,1991年12月生。2013年10月任保定市东盛办事处张八屯村书记助理,2014年12月任张八屯村副书记。

  “帆布鞋小柳”是柳焕坤在村里的外号,因为她穿着帆布鞋跑遍了全村的角角落落,穿着帆布鞋为村民办了一件又一件实事。

  一天,村里张婶找到她说“我家儿媳妇怀孕了,办准生证都带什么东西啊?”柳焕坤逐一耐心解答,令张婶十分满意。一个刚到村不久的小丫头之所以对政策如此熟悉,源于平时的积累。在日常工作中,她非常注意收集村民需要跑办的具体事项,分门别类到办事处详细咨询办理流程,并制作便民卡,印上自己的联系方式发到各家各户。柳焕坤还为自己准备了一个小笔记本随身携带,上面记满了村里的大事小情:王大爷刚刚出院,需要办理新农合报销;困难户老祖家的房子漏了,需要及时修理……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笔记本,把柳焕坤与全村百姓的心紧紧连接在一起。

  2014年3月份,张八屯村试点建起了代办室。柳焕坤被任命为村级代办员,小到领身份证、大到代办重点项目,她都处理得快捷及时、有条不紊。2015年,张八屯村率先落成了市第一批五星级便民服务室。 如今,村民们都说“有事儿,找焕坤!”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