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小村官成了核桃专家

发稿时间:2017-03-03 19:37:11 来源: 新华日报

  

  李叶(左)在向村民讲解新政策。

  李叶,女, 1986年10月生。2012年10月任磁县都党乡北莲花村主任助理,2015年2月任北莲花村主任。

  李叶初到北莲花村时,就暗下决心,要用最短时间融入到农村大家庭中,先当村民,再当“村官”。

  通过走访,李叶了解到,很多村民都种植了核桃树,但缺乏科学系统的培育管理技术,收益不高。她决定为村民们解决这一难题。通过翻阅书籍、向专业老师请教、借助网络平台学习,李叶逐渐掌握了选地整地、栽植、整形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知识。为增强实践性,她还专门向当地的核桃种植大户学习核桃种植、管理技术,用当地的核桃种植实例解答村民的疑问。通过李叶的答疑解惑,许多村民的问题迎刃而解,核桃产量大幅提升。

  村民的认可让李叶干劲十足,她继续钻研核桃嫁接技术,主动开展技术帮扶,手把手指导村民嫁接。在李叶与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当年8月下旬,北莲花村200余亩核桃苗嫁接工作全部完成,村民脸上乐开了花。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