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定州女村官建起妇女之家

发稿时间:2017-03-03 19:38:15 来源: 新华日报

  

  马欢欢(右)在与村里老人聊天。

  马欢欢,女,1988年3月出生。2011年10月任定州市东旺镇李村店村书记助理,2013年1月任李村店村副书记。

  五年前刚进村,村干部认为马欢欢是上级派来镀金的“官”,待不了多久就会离开。五年后,马欢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了村两委和村民离不开的“知心人”。

  通过走访马欢欢了解到,村里许多妇女长期无业在家、精神活动匮乏。马欢欢决定为村里妇女建立“妇女之家”。说干就干,她以李村店综合文化站为依托,制定创建方案,争取电脑、打印机、图书、桌椅、乐器等价值10多万元的活动设施,建起了高标准的“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每两个月组织一次健康医疗、法律法规或科技知识培训,成立一个“巾帼志愿服务队”、设立一个“妇女维权站”、开通一个妇女之家就业交流群,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李村店妇女的“娘家”。“感谢马书记的妇女之家,让我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村民韩秀英长期无业在家,马欢欢得知后,将本村水泥厂招收女工的消息第一时间通过妇女之家发布,并主动与韩秀英联系,在马欢欢的帮助下,韩秀英顺利成为水泥厂员工,每年可获得6000多元收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