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村官母淑英解决村民的“头疼事儿”

发稿时间:2017-03-03 19:39:30 来源: 新华日报

  

  母淑英(中)摆摊为村民办事。

  母淑英,女,1981年1月生。2007年10月,任邢台县豫让桥办事处辛店村主任助理,2012年8月任桥东区豫让桥办事处三合庄村主任助理,2014年1月任三合庄村副书记。

  母淑英到任三合庄村后,入户走访必问“村里还有啥头疼事儿”。得知村民们最头疼之事是村南砖窑污水问题。南砖窑地势低洼,日常生活污水、雨水顺着街道小巷全排到这里,夏季蚊蝇滋生,冬季结冰难行。

  为解决污水问题,母淑英决定引进污水处理系统。说做就做,她和村两委一起在网上联系厂家商家、3次外出学习、十多次联系水务农业部门争取支持,结合造纸厂工业污水处理经验,最终选定了河南鹤壁的污水净化模式。2013年3月底,三合庄村启动了邢台市首家利用人工潜流湿地进行生活污水净化的基地建设。

  为了让污水净化基地尽快建好,早日解决村民头疼事,母淑英和三合庄村的其他干部睁开眼睛就直奔工地,做梦都在挥钎抡锤。付出总有回报,当占地1800平方米的人工湿地生活污水处理基地正式运行、看见汩汩清水流进荷花观赏池的那一瞬,母淑英欣慰地笑了。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