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村官侯美菊 甘做村民的“跑腿”人

发稿时间:2017-03-03 19:41:05 来源: 新华日报

  

  侯美菊(右)在村中与村民交谈、调查民意。

  侯美菊,女, 1986年2月生。2012年10月任河间市束城镇大管德村书记助理,2015年1月任大管德村副书记。

  2014年初村里成立了便民服务室,侯美菊主动请缨担任代办员,义务为村民办理各种事务。她一天要往返镇村好几次,从不叫苦喊累。

  70多岁的村民周洪芳因病住院,出院结算时,发现新农合本丢了,几万元住院费都得个人承担,家人为此急得团团转。老周第一时间向侯美菊求助,接到电话后,她一边安抚老周,一边骑上电动车赶往镇民政所,查到老人的合作医疗本编号后,赶紧跑回村里开证明,再返回镇里盖章。为了让老周尽快拿到证明,她又赶到镇公交站,把证明交给老周家人。看着侯美菊一身尘土、满脸汗水,老周的家人紧紧握住她的手,眼含热泪连连道谢。

  不仅如此,侯美菊还为村里道路拓宽工程立下汗马功劳。2016年9月束城镇道路维修,侯美菊挨家挨户地做工作,将道路两边村民私占的土坡铲平并硬化,使通行路面由四米拓宽到十米,还在村小学附近规划了家长等待区,方便接送孩子。村民纷纷称赞:“美菊又做了件大好事!”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