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村官李红霞 让村庄披上新衣裳

发稿时间:2017-03-03 19:43:46 来源: 新华日报

  

  李红霞(左)在帮村民代办事情。

  李红霞,女,1980年6月生。2012年10月任石家庄市栾城镇小裴村主任助理,2014年12月任小裴村党支部副书记。

  “个头不高,走路一阵风,说话干活特利索”,这是李红霞给小裴村村民留下的印象。四年来,李红霞扎根小裴村,为村民办了数十件实事。

  改变村子脏乱差面貌就是其中之一。以前小裴村的卫生状况不好,路边到处堆放着杂物;硬化的道路坑坑洼洼、破损严重。李红霞下决心改变村子脏乱差面貌。经过一番筹划,李红霞决定从墙面、垃圾、道路、公厕等几个方面入手,彻底改变村子脏乱差状况。她带领村民清理残墙断壁210立方米,粉刷临街墙体3200平方米,清理垃圾杂物30吨,设置垃圾池15个,拓宽和硬化村里道路2000余米,栽植树木300多棵,并协助完成天然气入户、公厕改革、小型主题公园、村史馆建设等多项工程,使村民真切感受到现代农村的气息。她还主动打扫街道,与村“两委”干部一起为村里增设多个便民垃圾池,通过宣传画、“大喇叭”等形式宣传健康卫生习惯,使村民逐渐养成爱护公共卫生的好习惯。在李红霞的努力下,2015年,小裴村成功申报为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村”。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