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南京女大学生村官戴婧:让年轻妈妈生活更精彩

发稿时间:2017-03-08 18:56:10 来源: 南京日报

  一年前,雨花台区一位女大学生村官发起了“戴婧智库——妈咪成长show”项目,将社区里有特殊才能的100多位能人聚集起来,利用这些志愿者的力量,为社区里的妈妈们提供书画、运动、烹饪、教育、医疗等特色服务。项目运行一年多来,已成功收获有600多位成员的“妈妈粉丝团”。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雨花台区板桥新城大方社区服务中心。社区二楼书画室,一群妈妈聆听老师讲解国画和绘画要领。三楼舞蹈室里,在市老年协会专业舞蹈老师戴桂珍的带领下,一群人翩翩起舞,婀娜的身姿完全看不出她们是一群奔四奔五的妈妈们。

  这些活动的组织者是社区里的女大学生村官戴婧,3年前,她从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毕业,回到家乡当了一名村官。

  工作之初,戴婧就开始琢磨,一个2万多人的涉农社区,女性占了一半,尤其是已经当了妈妈的女性,很多都局限在持家带孩子。如何丰富大家的生活,重新建立自信?戴婧跟大妈们聊天时发现社区里有很多能人,绘画、剪纸、舞蹈……戴婧就开始一家家跑,居然梳理出100多位有各种才艺的能人。在社区的支持下,她将这些能人组织成立了戴婧智库,并申请了公益项目资金,给社区的妈妈们免费提供家门口的才艺课堂。

  戴婧说,“妈咪成长show”课堂开展一年多,已经成功赢得一批妈妈级粉丝。今年,她打算按照主题来策划一些课程,比如,为提升妈妈的内在素养,开设半年左右的阅读课;为教妈妈们爱美,开设化妆课等等。让更多的妈妈们通过社区课堂,展示自己的良好形象。(记者 毛庆 通讯员 张春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