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额敏县大学生村官发挥专长 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发稿时间:2017-03-14 18:03:58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3日,额敏县额玛勒郭楞蒙古民族乡喀拉尕什库热东、西村文化室内热闹非凡,一群中老年阿姨们,在活动中心的广场上有模有样地跳着维族舞蹈,站在队伍前面领舞的是大学生村官阿米娜?卡地尔。伴随着欢快的维族舞曲,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在集中入户走访期间,她在得知村里妇女有跳广场舞、新疆舞的需求,却苦于无人组织和传教指导的情况后,大学生村官阿米娜?卡地尔主动和她们联系,通过网络自学,她当起了村民们的舞蹈老师。

  阿米娜利用空闲时间在额玛勒郭楞蒙古民族乡喀拉尕什库热东、西村的文化室,给村里的大姐和阿姨们教广场舞、新疆舞,在她的的指导和带领下,短短几天时间,人数一天天的增加,大家居然能把富有民族特色的维族舞跳得有模有样的。

  村里的阿姨们们高兴的说到:“我们的家虽然离文化室有点距离,但是我们也很高兴来学跳舞。这次你们能免费为我们开设这个舞蹈培训班,农闲时间村里的妇女和孩子们可以跳跳舞,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妇女姐妹们的凝聚力,同时也为孩子们培养了文艺特长,我们特别喜欢。满足了好多人学习愿望,老师教的专业,态度还特别好,我们都特别高兴,也特别感谢,你们想的真周到。”来参加学跳舞的阿姨们其乐融融,脸上堆满了笑容。(欧亚依)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