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多元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发稿时间:2017-03-15 16:45:03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在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支持下,大学生村官进农村,为沉寂的乡村带来活力,注入新鲜的血液,他们年纪轻、学历高、闯劲足、观念新,有着创新创业的优势。大学生村官创业如果引导得当,能够发挥更大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的创业热情,带动农村产业的发展。

  因此笔者认为,要在政策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大学生村官不同于普通的农村创业者,需要更有针对性的政策。其次,要加强能力的培训。应为大学生村官提供不同层次、多种形式的创业培训,既有金融、市场营销等相关理论知识,也要有实战的训练,帮助他们提升能力,合理的筛选项目,同时要积极发挥社会的力量,搭建平台,为大学生村官提供有效的帮扶。

  最后,要进一步优化创业的环境。当前我国已出台一系列鼓励创业创新的政策措施,关键是要把这些落到实处。大学生村官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力量,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的创业之路走得更顺畅。(王泽)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