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陕西府谷村官帮90后患重病女孩筹款

发稿时间:2017-03-23 10:53:37 来源: 西安铁警在线

府谷90后女孩患重病 大学生村官帮筹款

  连日来,家住武家庄镇南庄村90后女孩党海艳的不幸遭遇牵动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在武家庄镇大学生村官杨永平的倡议下,3月21日下午,党海艳收到了爱心捐款28083元,为治疗疾病解了燃眉之急。

  3月6日,一则由武家庄微信公众平台推送的《为病危患者党海艳爱心捐款的呼吁》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重视。消息发出后,这条微信被浏览转发4600多次,不少爱心人士和干部群众纷纷慷慨解囊。截至昨日下午,仅有组织团体实名登记的捐款就有28083元(不含轻松筹和部门救助的捐款)。当把捐款送到党海艳家时,党海艳的母亲感激地说:“多谢好心人帮助我女儿,给娃娃捐款,我谢谢大家了!”她向所有帮助党海艳的好人表示感谢。

  党海艳是武家庄镇人,12岁时查出患有严重糖尿病,一直靠打胰岛素维持生命,为了给她治病家里一贫如洗,懂事的她毅然放弃了她的大学梦。22岁时,她因糖尿病引发白内障,家人四处筹钱总算做了手术。23岁时,她因糖尿病突发脑梗死,目前不会说话,不认识人,颜色也辨不清,一直瘫卧在床。党海艳父母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多年以来,为了救女一家人倾尽了所有。

  镇大学生村官杨永平在下乡时得知党海艳一家的遭遇后,积极组织武家庄镇全体干部并联合府谷县大学生村官志愿者协会和爱在人间志愿者协会,共同向社会各界发出捐款倡议,帮助她们一家度过难关。“我们将继续关注党海艳的病情,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也感谢所有关心和帮助党海艳的好心人。”杨永平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