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2017年将选聘552名大学生村官

发稿时间:2017-03-24 09:42:54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河北省委组织部3月20日发布选聘简章,正式启动2017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

  今年,河北省考试选聘大学生村官552名,男女各占50%。《简章》规定,考试选聘对象为全国普通高校国家计划内统招、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授予学士及以上学位条件,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身心健康,适应农村工作需要。参加河北省“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17年服务期满的高校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2017年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的也可以参加选聘。报考选调生岗位且符合大学生村官岗位条件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每人可以同时兼报一个市的大学生村官岗位。单独报考大学生村官岗位的考生,不进入选调生人员成绩排序,只作为报考大学生村官的考试成绩。

  为进一步引进高层次人才,河北省继续面向部分重点高校免试选聘一批大学生村官,不占用各市考试选聘名额,不限定选聘数量,不限定男女比例。对自愿到张家口、承德、保定10个深度贫困县的206个深度贫困村任职的,免试选聘条件放宽到所有高校硕士以上研究生和“211”工程院校本科生,因深度贫困村条件相对艰苦,一般适合男性。具体选聘名额由各市委组织部根据贫困县实际需求确定。(魏志强 杨 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