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河北临城大学生村官集中晒承诺

发稿时间:2017-03-24 10:01:13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我承诺今年要为全体党员上5次党课,建立起咱们村的党员微信群。”3月18日,河北省临城县鸭鸽营乡辛庄村大学生村官刘日敏指着村务公开栏,向围观的村民介绍自己的“承诺”。王大爷听了点头称赞:“这不错!要干的事都贴在这儿了,干得好不好大伙都看着呢。我相信你们年轻人,一定能干成,干好!”

  为调动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服务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临城县委组织部今年初在全县大学生村官中开展“晒诺践诺”活动。大学生村官根据自身专长,结合任职村生产生活实际和群众诉求,向党员群众公开承诺两项以上具体的年度工作任务,承诺内容不与其他村“两委”干部的任职目标重复,承诺事项张贴在本村的村务党务公开栏,向群众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年底各乡镇负责召开一次公开承诺评议会,组织乡镇包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和部分村民代表进行点评,评议结果计入村官的年度考核。

  为帮助村官兑现承诺,不让承诺落空,临城县委组织部通过“周汇报、月调度、季座谈”的形式督促落实。即:村官每周向乡镇汇报工作进度,乡镇每月集中调度一次,全县每季度召开一次座谈会。一方面及时掌握每名村官的工作开展情况,激励他们主动工作;同时了解村官遇到的问题,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全县35名大学生村官已全部进行了公开晒诺。村官们也纷纷表示,言必信、行必果,在新的一年里一定坚定信念,激情工作,不负重托,兑现对群众的承诺。 (孙海勇 杨 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