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重庆荣昌村官合作社会诊创业项目

发稿时间:2017-03-31 09:14:18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图为专题分析会现场。 谢文鑫摄

  “建议你考虑土特产销售走高端路线,在农村发展实体经济。”近日,在重庆市荣昌区大学生村官专业合作社专题会上,副理事长易婷为该区一名有创业梦想的返乡大学生出谋划策。

  这位大学生来自该区盘龙镇,名叫赖族洲。专题会前,他将一份关于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的长达28页的创业企划书递到合作社理事会成员手里,满怀激情地介绍道:“我是一名农村孩子,熟悉这片土地,在广泛收集村社干部意见的基础上,花了5个月时间草拟了这份计划书,希望听听大家的意见。”

  “需要思考快递配送服务的辐射范围,工作人员数量、工作成本与服务收益的平衡也要考虑周全。”基建部负责人盛玉霞给出建议。

  专题会上,共提出了数十条关于成本核算、盈利方向、货源及消费群体分析的建议。理事长邓跃虎希望赖族洲从企业发展定位、区域环境、信息资源等角度作更加深入的思考,并表示合作社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人力、智力、信息等方面支持。

  据悉,这是今年荣昌区大学生村官专业合作社集体“会诊”的第一个创业帮扶项目。合作社成立4年多来,已经帮助数十名大学生村官、返乡青年实现创业梦!

  (段曾华)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