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上海金山为女村官定制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7-04-11 11:35:48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3月30日,上海市金山区举行女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以“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推动女大学生村官参与妇联工作,为女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六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内容包括:参与一个妇联重点项目。根据各自的专业特长,每位女大学生村官参与妇联的一个重点工作项目,实现女大学生村官“人人跟项目,个个有收获”;组织一次妇女之家活动。女大学生村官可结合本地妇联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妇女之家活动,挖掘凝聚一批有特长、热心妇女工作的骨干;参加一次创业分享会。通过与女创客、女性创业导师团导师交流互动,激发创业创新热情;关心一户困难家庭。在走访基础上,选择一户困难家庭(准孤儿家庭、重症妇女家庭、困难老三八红旗手家庭等)作为自己的关心帮助对象,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发现一个困扰妇女群众的问题。通过参与妇联工作,收集妇情民意,反映妇女最关心的现实困难和实际问题,维护妇女权益;记录一本工作台帐。在区妇联下发的《工作手册》上记录工作参与过程,并在活动结束后撰写一份工作体会。

  据了解,金山区将持续跟踪、关注、联系和服务女大学生村官,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参与村换届改选,增强村妇联组织的创新力和活力。(钟源翔 杨 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