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西省委书记看望宜春大学生村官和第一书记

发稿时间:2017-04-11 13:46:25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3月28日,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到宜春市调研,期间亲切看望宜春市大学生村官和第一书记代表,详细了解大学生村官创业情况,并同大家一起观看了反映第一书记工作的大型采茶戏《南田印象》。鹿心社在座谈会上强调,广大大学生村官和第一书记要把握和珍惜历练机会,深入基层真抓实干,为农村改革发展、脱贫致富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2008年以来,宜春市共选聘1700多名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2015年起共选派780多名第一书记到村帮助工作。他们与广大基层干部一道,用辛勤的汗水和所学的知识,联系服务群众,带领农民创业致富,促进农村社会和谐,为推动“三农”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

  鹿心社指出,选聘大学生村官和选派第一书记到村工作,是加强农村党的建设,推动农村改革发展,培养年轻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学生村官和第一书记要协助、参与、带领所在村把支部建好,把支部书记选好;要发挥聪明才智,找到适合本村发展、能够脱贫致富的路子,携手村里群众,沿着选定的路子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实干,把规划、计划、目标变为现实。鹿心社希望大学生村官和第一书记深入了解农村基层情况以及农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去干去悟,打牢基层实践基础。(季斌 解坤)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