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村官张雨荷:父母是成长路上闪光的航标灯

发稿时间:2017-04-11 14:37:27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图为张雨荷一家。

  今年3月8日,重庆市綦江区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活动中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我爸爸代表我们家上台领了全国“最美家庭”的奖牌和证书。我和妈妈坐在台下,看到爸爸从重庆市妇联主席手里接过奖牌时,都开心地站了起来,我情不自禁地大喊一声:“爸爸,我爱你!”激动的泪水也随之流了出来。

  我有一个好爸爸、好妈妈。

  我爸爸是一名记者,虽然已经52岁了,仍然不知疲惫地工作在新闻战线上。他总是夜里回家,熬夜写稿,一旦接通电话,永远都是那一句:“在忙!在采访!回家聊!”虽然我特别讨厌这样的对话,但没办法,我的爸爸是记者。

  爸爸还是作家,一直孜孜不倦地追求文学事业,在报刊上发表的文章、图片难计其数,已经出版的长篇小说就有《美院女生》《美院制造》《新闻的第3只眼》等12部。“记者和作家相得益彰,记者永远站在社会的前沿发现并记录新闻,作家用文学作品歌颂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爸爸说,歌颂真善美是他的人生目标。

  小时候同学们都非常羡慕我有一个当医生的妈妈,因为医生不仅能照顾家人的身体健康,还能给别人送去健康幸福,特别是妇产科当医生,每天都要迎来新生命的诞生。但别人不知道,医生的工作也很辛苦,别人春节、中秋放假回家的时候,妈妈常常在医院做手术或诊治疾病。即使是休息日,只要接到急诊电话就会立即奔向医院。这就是我的医生妈妈,从我读小学开始,她就没来学校开过一次家长会。

  在我记忆中,爸爸妈妈都很忙,但她们很会利用时间,虽说两人同时在家的时间不多,但他们都能相互体谅。只要妈妈休息,爸爸就会尽量挤时间为妈妈做一顿可口的大餐。妈妈休息,就会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坐下来陪我学习。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