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灌云县村官微讲坛开讲

发稿时间:2017-04-21 14:34:51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今天与大家分享的主题是‘用真心赢得民心’。我们村有一个80岁的独居老人,没有子女,身体也不好,住的房子每逢雨天就会进水。我了解情况后,自己出钱为老人解决了房屋进水问题。从一点点小事做起,既给自己攒了‘人气’,也让村民有了一种获得感。”近日,江苏省灌云县圩丰镇大学生村官温军军在网络直播中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展示村官风采,是灌云县“大学生村官微讲坛”的内容之一。今年以来,该县组织全体村官开展微讲坛活动,把课堂安在教室,设在田野,放到网络,以面对面交流、键对键互动的形式,为大学生村官提供总结经验、剖析工作难点、探究解决办法的机会,收到了相互启发,理清思路,增强干事创业信心的效果。

  3月15日,“创业专题”首讲开讲。讲堂设在杨集镇大学生村官泥鳅养殖基地,讲述人是杨集镇副镇长、新庄村党总支书记、基地负责人张连虎,听讲的是35名大学生村官。“我给大家列几个数字,大家现在看到的泥鳅塘面积是120多亩,我的左手方向是打算流转的100多亩育苗地,2016年基地带动30多户农户加入泥鳅养殖合作社,帮助60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我也想创业,能不能分享一下你的创业经验呢?”大学生村官顾正问。

  “说起创业,我有两点感悟:一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二要学会坚守。起初我的目标也不明确,因而走过很多弯路,经历过许多挫折,但我没有气馁,一个一个问题去解决,才有了今天这么一点小成绩。”张连虎一边走一边讲。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村官微讲坛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们交流互动更加便捷。” 大学生村官宋海涛说。截至3月底,灌云县大学生村官微讲坛已开讲3次,受到普遍欢迎。(张创举 杨 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