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湖北南漳村官微信晒实绩

发稿时间:2017-04-21 14:41:18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今天周五,请大家在群内提交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计划。”4月14日,湖北南漳县清河管理区王家坡村大学生村官陶彩霞作为值班村官在“南漳村官”微信群发布任务。

  “南漳村官”微信群有全县在岗村官、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镇区组织委员等共60人。建群9个月来,“南漳村官”从一个纯社交平台逐步发展成为村官“管理+交流”平台,并建立起日常管理制度。“掌上管理”作为南漳县村官管理工作的一个新模式,收效甚好。

  除每日发布党建小知识、村官新闻和政策以飨群友外,“南漳村官”还承担晒绩互评的功能。每位村官每周五将本周做了哪些事儿,下周有什么计划,一一在群里列出清单,每周安排一位“值班”村官负责统计点评。

  “本周我的工作包括整理支部党日活动资料,接待来村葡萄种植合作社调研的专家……”“上周你列出的工作计划这周没有完成的原因是什么?”大学生村官不仅要在群里晒实绩,还要面对同行的点评和提问,有村官坦言“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南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让村官把工作成果、计划晒出来,接受同行、组织的监督,能够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倒逼村官沉下去干实事。

  此外,南漳县委组织部还建立了微信查岗制度,要求大学生村官以图片、小视频或者分享实时位置的形式,发送在村在岗情况,由组织部工作人员进行统计、通报查岗结果,并随机抽取几名村官进行实地核查。

  起初,村官提交的在岗情况大多是在村委会办公室埋头办公。针对这一情况,南漳县委组织部要求,在村工作一定要走村入户,多多和村民打交道。近一段时间上报信息显示,越来越多的村官走向田间地头、走进村民家中。

  据介绍,对不能在“南漳村官”微信群按时发送工作情况、事后又不能清楚说明去向的,视情形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诫勉约谈、全县通报批评、解除合同等处理。如发现上报信息不实者,年终考核直接评为不合格。今年以来,有10名查岗时未在岗的大学生村官提交了情况说明。(周 妍 方凤玲)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