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安宁县街培养大学生村官挑大梁

发稿时间:2017-04-24 09:09:08 来源: 云南日报

  安宁市县街街道办事处拓宽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渠道,着力打造思想过硬、立场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成绩突出的大学生村官。

  县街街道把推广“电子商务”作为促进大学生村官创业成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举措,积极引导和扶持大学生村官发展电子商务,通过学习农村电商发展现状、网店开设流程、网络营销技巧等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官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能力。同时,引导大学生村官把技能技术传授给文化基础好、有创业意愿的村干部和村民,通过发展电子商务,使本村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安宁,走出云南,走向全国,带动群众致富增收,加快脱贫致富。

  按照创建“一村一品”,打造基层特色的要求,县街街道的大学生村官走户串巷了解村情民意,及时掌握农民群众关注的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村干部出主意、想办法,及时有效地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同时,根据不同的村情积极建言献策,探索村庄发展的特色路子,为打造特色村庄、服务基层群众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孙伟 通讯员 赵丽霞)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