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90后女村官 策划“相亲会”

发稿时间:2017-04-28 09:59:34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4月21日晚7时许,在江苏扬州市邗江区明月湖畔的一家咖啡厅内,一场名为“很高兴遇见你”的公益相亲交友会,正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绿杨新苑社区的大学生村官杨媛发起的。一个“90后”女生,为何要组织一场相亲会呢?杨媛介绍说,她平时入户走访时,经常会有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跟她吐槽,家里的孩子老大不小了,还是单身,这成了他们的一大心病。希望杨媛发挥在社区工作、人脉广的优势,帮助留意留意。于是,杨媛将这一份份嘱托记在了心上,今年年初,她和另外3位“90后”同事,依托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创办了绿杨新苑红娘驿站。随着来红娘驿站的人越来越多,就共同策划了这场相亲会。

  为了保证相亲会的效果,杨媛和同伴们几经讨论,制定了一个可行性强的方案。他们通过社区的短信通、微信公众号和社区工作人员朋友圈等渠道,将信息发布出去,吸引了50多人报名。考虑到场地较小,最终筛选了80、90后未婚男女30人参加此次活动。

  21日晚7点,30位男女生准时来到活动现场,首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自我介绍,接着是3分钟交流环节,女生坐着不动,男生顺时针移动,场上气氛活跃,相互交流得很愉快。“即使没碰到心仪的女生,就当来交友了。”男生小文说,平时除了上下班,社交圈比较窄,更多的是拿着手机刷朋友圈,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了他的交友圈。

  活动结束后,杨媛在朋友圈这样写道:“说实话全程都很紧张,就像是刚好及格的一场考试……”然而,社区居民对这次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直夸杨媛为群众办了件大好事。杨媛说,有了居民的认可,心里就踏实了。下次活动已在酝酿中,考虑安排在室外,例如烧烤之类的,这样气氛更加轻松,聊天互动也更加自在。 (记者 刘 琼)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