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东小村官巧解“贫疙瘩”

发稿时间:2017-05-02 09:01:12 来源: 农民日报

  “小孙的到来对我帮助很大,有了她的协助,我们村发展的真是越来越好了!”4月17日下午,笔者来到山东省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店子村文化大院,正在值班的店子村党支部书记吕新泽向笔者说道。吕新泽口中的“小孙”便是该村的“村官”孙丽超。

  2015年8月,“90后”孙丽超放弃了国家公务员的优厚待遇,毅然选择到村任职,怀揣着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梦想开启了她的“村官生涯”。农村工作是艰苦的,经常加班加点的连轴转,但她不曾怨言,把实实在在的干劲灌入工作之中,赢得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不断走访调研,孙丽超针对店子村人多田少、外出务工多、荒地多的实际,向党支书提出了发展“村委+合作社+农户”的建议,并经过村民代表大会的一致认可,对全村530亩土地进行合理流转,成立“利津店子农作物专业合作社”,解开了店子村“贫穷的疙瘩”。如今,村民在外打工的同时,每人每年还能收取一定的分红,摇身一遍成了“股民”。

  “原先,我们的业余活动就是拉呱、打牌,自从小孙来了后,我们跳上了广场舞,参加各种活动,不仅帮我们富了口袋,还帮我们富了脑袋!”村民高新荣说。经过与村民的长时间接触,孙丽超发现乡亲们的业余生活比较单调,于是她充分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想方设法来丰富乡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带领40余名农村妇女成立了“巾帼秧歌文明队”,多次在街道广场舞比赛中获得第一名,还代表全县参加了市里的民间文艺汇演。每逢重大节日,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文艺活动并担当主持人,例如春节联欢会、元宵晚会、”“三八”文化活动等。

  “不经清贫难成人,不经世事总天真。”这是孙丽超党员服务铭牌上的座右铭。“虽然我们的工作条件是艰苦的,但是我始终相信只要用心去做,收获就比付出的多。看到我们村乡亲们脸上的笑容,一切都值得!”孙丽超自豪地说到。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