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村官典型人物寻找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7-05-02 17:4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 潘倩倩) 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大学生村官典型人物寻找活动即日起启动。该活动由中国青年网、大学生村官报、大学生村官之家网共同主办。

  寻找活动旨在挖掘扶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大学生村官优秀人物和感人事迹,引导和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脱贫攻坚大学生村官典型通过自我推荐、社会推荐、媒体寻访三种方式产生,大学生村官(含期满或已转岗)可以自荐报名,报名者要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爱岗敬业;任职期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有所创新,在帮助群众增加收入或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贫困地区改变落后面貌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自我推荐和社会推荐采取线上报名,推荐者按要求填写好推荐表后,发至邮箱:qcby2017@163.com。报名时间截止5月20日(点击附件:脱贫攻坚青春榜样推荐表.docx)。

  主办方将通过图文、视频、动漫、H5、图表等全方位立体化传播方式,推出具有思想深度、内容厚度和情感浓度的系列报道,大力宣传大学生村官典型在脱贫攻坚中的创新做法和感人事迹,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使大学生村官群体学有标兵、干有榜样,增强投身脱贫攻坚的激情,思考脱贫攻坚的路径,扛起脱贫攻坚的责任,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青春力量。

  9月初,活动组委会将以网络投票、专家评议的方式,遴选出10名“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大学生村官典型进行重点宣传。为放大典型的示范效应,宣传推介活动线上线下同向发力,除邀请多家媒体集中报道外,还将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知名学者、优秀大学生村官举办交流会或培训会。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