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2017全国大学生村官十佳“村民贴心人”推选办法

发稿时间:2017-05-05 09:01:43 来源: 农民日报

  全国大学生村官十佳“村民贴心人”活动自2012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启动以来,与论坛同步,连续举办了5届,推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在大学生村官中起到了榜样和示范作用,促进了大学生村官事业的发展。

  为确保2017全国大学生村官十佳“村民贴心人”推选活动的顺利进行,维护活动的权威性和公平公正,特制订本办法。

  一、推选对象

  在村在岗且任职两年以上(含两年,2015年5月~2017年5月期间在岗)的大学生村官,每个省份只能推荐一名候选人。

  二、推选标准

  热爱“三农”事业,扎根农村,融入基层,在任职村庄真心服务村民,成绩得到群众认可,在当地村民和大学生村官中有一定影响力,以下三条为加分项:

  1.获得地市级以上大学生村官工作有关荣誉;

  2.省级以上媒体在近两年报道过在村工作先进事迹;

  3.在本村扶贫攻坚工作中成绩突出者。

  三、推选方式和程序

  论坛组委会联系各省(区、市)召集人分别按推选标准推荐本省份候选人。候选人有关信息、材料及推荐理由,按表格要求填写完整,在5月25日前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luntan-bm@163.com。组委会办公室汇总候选人信息,在中国青年网及相关微信公众号发起投票初选。最后,论坛组委会评审专家投票确定2017全国大学生村官十佳“村民贴心人”评选结果并公布。

  四、评审专家

  孙林中国农业出版社社长

  胡乐鸣农民日报社总编辑

  白益华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司原司长

  唐运新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中国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

  沈泽江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副会长

  黄裕辉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董事长

  胡建党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执委会主席

  五、活动周期

  5月5日启动,5月25日确定候选人名单,6月5日确定评审结果,7月下旬举行颁奖仪式。

  六、评审结果公示

  评审结果分两个奖项:十佳“村民贴心人”和十佳“村民贴心人”提名奖。评审结果确定后,在中国青年网公示。当选人有关事迹在《农民日报》、《中国村庄》、《大学生村官报》等媒体上刊登。

  七、奖金与交通补贴

  十佳“村民贴心人”的奖金与交通补助由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协办单位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具体如下:

  十佳“村民贴心人”正式获奖者,奖金每人5000元,前往领奖地领奖将根据情况补助一定额度交通费用;

  十佳“村民贴心人”提名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八、其他事项

  颁奖仪式在论坛承办地举行。本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论坛期间的食宿费用由论坛组委会和承办单位承担。

  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组委会办公室

2017年5月5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