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东台推行大学生村官目标承诺

发稿时间:2017-05-05 09:35:23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今年签订的目标承诺内容之一是,每周抽出两天时间了解农户情况。于是,我趁发放土地证之机,向村民了解责任田谁在种、是否转包等情况。”江苏省东台市安丰镇联合村主任助理张莉日前告诉记者,“年初签订目标承诺书后,干什么、怎么干一目了然,工作起来劲头十足。”

  据了解,东台市委组织部出台的《大学生村官目标任务绩效考核办法》规定,每位大学生村官年初都要签订目标承诺,年底进行量化评分。目标任务由镇(区)党(工)委根据大学生村官的岗位职责制订,相关内容经大学生村官本人签字确认。量化评分由共性目标、岗位实绩和加分项目三部分构成。共性目标指出勤、廉洁自律和工作作风等情况;岗位实绩包括走访群众、处理纠纷、科技务农等;加分项目包括带头创业、表彰奖励等。

  该市要求,大学生村官借助QQ平台每天上报工作情况,形成日常工作实绩的原始数据。组织部门定期、不定期到村抽查,核准核实村官履职情况。“今天我的任务是解答村民关于新农保政策的疑问,一天下来,全部完成。”头灶镇袁陈村书记黄鹏程日前在QQ群中上报。“为你点赞!我今天一天都‘泡’在国土局,为村部四座桥的检修争取资金。”五烈镇郭古村书记周宇与黄鹏程在群里热情互动。

  据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员介绍,考核结果与职务任用、绩效工资直接挂钩。考核优秀、符合任职条件的,可推荐担任村(社区)两委正职,实绩突出的纳入科级后备干部培养,优先提拔使用。考核低于60分的,停发部分岗位津贴,扣减奖励性绩效工资。

  东台市推行目标承诺,激发了村官干事创业积极性,目前累计发展村官创业项目35个,先后选拔18人担任村两委正职,提拔正科职干部2人,副科职干部8人。(姜嘉琪)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