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3名大学生村官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稿时间:2017-05-05 09:39:12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共青团中央日前决定,授予296名同志2016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其中有3名大学生村官。他们分别是江苏省泗洪县陈圩乡祖姚村副书记朱权权、江西省云山集团果林公司李桥村村委委员高远明、四川省丹棱县仁美镇小桥村副书记吕寒萌。

  朱权权2013年考取省聘大学生村官。他开设网店为村里的大枣、草鸡蛋、黄桃等农产品打开了销路,全村草鸡养殖规模由原来的四五万只扩大到20多万只,桃子的种植面积由四五百亩扩大到1500亩。在朱权权的带动下,全村已有近百名村民开设网店。

  江西省云山集团果林公司李桥村原本集体经济落后,农民人均年收入不到2000元。2014年到村任职的高远明立志强村富民,当年与县农工部对接,在村推广种植仙草300亩,农民人均年收入增加700元以上。在村3年,高远明坚持每天学习,记了6本学习笔记,写了10万字的学习心得,思想政治素质、基层工作能力突出,赢得村民交口称赞。

  吕寒萌,2015年考取大学生村官。在每月的“党群集中活动日”,她为村民带去法制讲座、惠民知识宣讲等活动,形式丰富,内容扎实,广受欢迎。她还积极组织先锋服务队开展关爱贫困儿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是村民心目中的贴心人。(周 妍)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