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央视《乡约》栏目走进陕西 女村官钟雅现场相亲

发稿时间:2017-05-05 10:35:24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陕西省紫阳县风貌。

  钟雅在央视《乡约》节目现场。

  钟雅在央视《乡约》节目现场。

  中央电视台《乡约》栏目组不久前走进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本次“乡约”的最大亮点是,当地女大学生村官钟雅现场高调相亲。

  今年26岁的钟雅在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任职。在《乡约》栏目征集嘉宾的海选过程中,她从百余名应征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入选现场录制的女嘉宾。

  见过钟雅的人都知道,这个姑娘很甜,见谁都是笑眯眯的,在村里见到年纪比较大的村民,“叔叔”“伯伯”老远就喊上了,很难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钟雅也是个爱折腾的姑娘,大学期间,除了完成专业课程外,她利用课余时间做过大量兼职,还通过自学考到全国办公自动化证书,通过了工程造价初级资格考试。2016年年底,大学毕业后本有机会到紫阳县城工作的钟雅,却通过招考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到较为偏远的洄水镇团堡村任村主任助理。

  在偏远的乡村当村官,平日与同龄人接触的机会很少,她的个人婚恋问题成了父母头疼的大事。在得知有这么一个公开相亲的机会,小姑娘决定追求真爱。

  在节目录制现场,央视主持人肖东坡携钟雅亮相后,三位紫阳小伙依次出场,参与相亲。一号男嘉宾是一名修脚师,二号男嘉宾是一位饭店厨师,三号男嘉宾是一名茶叶公司员工。在县城当厨师的张代明为追求钟雅,和亲友团抬了个用10只土鸡、60斤猪蹄、100余斤莲藕,花60多个小时才蒸熟的“紫阳蒸盆子”到场。小伙子追求虽未成功,但观众却感受到了他的一片诚意。最终,经过2个多小时的现场互动,钟雅与三号男嘉宾、茶叶公司员工梅源成功牵手。

  (毛明博 唐 波 汪可平)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