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陕西4名大学生村官当选省党代表

发稿时间:2017-05-12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5月7日在西安召开。在参会的679名党代表中,有4名80后女大学生村官。她们分别是蓝田县九间房镇街子村党支部书记刘燕,凤县河口镇河口村党支部副书记汪树萍,柞水县下梁镇沙坪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彭婷,镇坪县曙坪镇马镇村党支部书记文晓东。

  刘燕2010年到村任职后,带领村民在岭地种植500亩核桃,利用互联网帮助群众销售山里的野生猕猴桃、野花椒、山核桃等,还注册商标“九间房”头道汁柿子醋,发展当地传统的柿子醋产业。刘燕在西安市代表团审议报告时,呼吁各级领导关注大学生村官发展的实业,多一些政策引导、资金扶持,让村官群体真正发挥产业致富带头人的作用。

  2013年到村任职的汪树萍,创办了“凤县汪树萍家庭农场”,注册商标“凤蜜妹妹”,开办淘宝店铺“凤蜜妹妹土特产”,带动群众养殖土蜂并销售蜂蜜,曾先后荣获省第五届大学生村官创业明星、宝鸡市青年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为把基层党员群众的声音带到会上,汪树萍会前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收集了不少基层党员的意见建议,涉及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

  彭婷把社区便民服务作为日常工作的重心,坚持做好五大类82项民事代办工作,近三年累计为群众现场办事300余件,代办事项130多件,被社区群众称为“群众贴心人”,荣获“商洛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结合社区实际,彭婷表示,将切实解决好群众所需,形成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的格局。

  文晓东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她将贫困户的居住点画成地图、用不同颜色标注出贫困户的房屋结构、致贫原因、帮扶干部等信息,让人一目了然。她还在村里建立了黄连、高山蔬菜基地,带动群众户均年增收1000元以上。她表示,将在加强党组织建设、落实好惠民政策,解决好群众最急切、最迫切的诉求方面持续发力,让全体村民共享改革发展红利。(许露露 吴 瑜)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