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30名大学生村官带着项目汇聚扬州谈创业经

发稿时间:2017-05-16 11: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30名大学生村官带着项目汇聚扬州谈创业经

  图为现场展示参赛的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 崔佳明 摄

  16日,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半决赛在扬州举行,来自江苏各地的30名大学生村官带着项目汇聚扬州谈创业经。

  由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中共扬州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扬州市委承办的主题为“创业富民·引领青春·成就梦想”的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参赛对象为江苏全省创业大学生村官或村官创业团队。参赛项目要求为:符合国家和地方政策及产业导向,项目已经实施一年以上,并有一定成效;采用合作社组织等形式,对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具有明显辐射带动作用的项目优先;运用农业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精准农业技术等新技术的项目优先;投资少、见效快、市场竞争力强,便于实施推广的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

  据共青团扬州市委副书记张跃春介绍,本次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江苏各地市报名参赛项目39个,经过报名初评、层层比选、网络投票等环节,共产生30个入围本次大赛半决赛的创业项目。

  图为16日,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半决赛在扬州举行。 崔佳明 摄

  图为16日,江苏省第二届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半决赛在扬州举行。 崔佳明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第一个上场的是来自南京雨花台区板桥新城大学生村官李玲蔚带来的创业项目“黄丝带助残行动”。1991年出生的李玲蔚,毕业于南京大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2014年8月,她走上工作岗位,成了板桥新城一名大学生村官。去年5月,李玲蔚正式注册了“黄丝带助残关爱中心”民办非企业单位,并招募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共同开展助残行动。李玲蔚称,在工作中,她接触到了众多残疾人,有了一种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帮助更多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30个入围本次大赛半决赛的创业项目按照事先抽签顺序,依次通过5分钟的项目路演和3分钟的项目答辩。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来自职能部门、技术专家、风投机构、金融机构、创业导师代表等7名专家作现场评审。大赛评审团根据选手成绩,综合评选出了6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他24个项目均获得本次大赛的优胜奖。

  青春中国梦,创业正当时。参赛的大学生村官表示,通过这次创业大赛的锻炼和学习,在其他项目中找到了灵感,得到了启发,将把这些思想的闪光点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为推动创业富民、精准扶贫贡献力量。(记者 崔佳明)

  (原标题:30名大学生村官带着项目汇聚扬州谈创业经)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