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徐州从村官中考核招聘事业编

发稿时间:2017-05-19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经过资格审查、综合考核、体检、公示等一系列程序后,江苏省徐州市53名大学生村官从168名报考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该市首批从大学生村官中考核招聘的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日前,相关聘用手续正在办理之中。

  去年8月徐州市选聘办与市人事部门、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共同研究,制定了考核招聘方案,决定从优秀大学生村官中考核招聘乡镇(街道)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招聘的对象为任满2个聘期,并且担任村(社区)“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满3年、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均为合格以上的在岗省聘大学生村官。

  为考出村官在基层工作的实绩,体现“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徐州市选聘办邀请了全国村官工作知名专家命题,参加考试的村官普遍对考题评价很高。“考的是村官有没有真正下村,有没有脚踏实地为村民服务,有没有真正发挥优势和特长带民致富。这些答案不在考试攻略里,都在平时的积累中,只要干得好,就能考得好。”铜山区棠张镇跃进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娇顺利通过考试的各个环节,进入铜山区柳泉镇政府农村经济服务中心。

  据了解,为进一步树立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导向,让考察更加贴近大学生村官实际,本次招聘还实施了“量化考绩”这一关键选优程序,考察成绩由民主测评、考核情况、任职情况、奖励情况、综合评价五部分组成,占考生总得分的60%。以考察村官客观表现为主,各项要素能量化的尽量量化,在公开透明考核实绩的同时,也给考察组一定权限,让考察组通过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综合评定村官真实表现,体现组织把关的原则,确保考察考准考实。这一举措,既得到了报考村官的认可,还对在岗村官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让他们真正能够沉下心来,积极为农村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杨 涌 任明伟)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