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东利津女村官帮村民挣了钱提了神

发稿时间:2017-05-19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小孙的到来对我帮助很大,有了她的协助,我们村发展越来越好了!”4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山东省利津县凤凰城街道店子村文化大院,正在值班的店子村书记吕新泽说道。吕新泽口中的“小孙”便是该村的大学生村官孙丽超。

  2015年8月,“90后”孙丽超怀揣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梦想,开启了“村官生涯”。农村工作是艰苦的,经常加班加点连轴转,但她始终没有怨言,赢得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通过反复走访调研,孙丽超针对店子村外出务工人员多、抛荒地多的情况,向村“两委”提出建议,对全村530亩土地进行了流转,成立了“利津店子农作物专业合作社”,让入社的村民打工有收入,每年还能有分红。

  经过与村民长时间的接触,孙丽超还发现,乡亲们的业余生活比较单调。于是,她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带领40余名农村妇女,成立了“巾帼秧歌文明队”,秧歌队多次在街道广场舞比赛中获得第一名,还代表县里参加全市民间文艺汇演。每逢重大节日,孙丽超都积极组织各项文艺活动,“原先,我们的业余活动就是唠嗑、打牌,自从小孙来了以后,我们爱上了广场舞以及各种文体活动,她帮我们富了脑袋!”村民高新荣说。

  (小良 向阳 聪聪)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