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昆明滇池度假区大学生村官:学习秦玥飞 实现人生价值

发稿时间:2017-05-25 14:57:00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秦玥飞把村官看做是实现梦想的重要舞台和起点,用年轻的激情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新鲜的活力,他的默默奉献给我们这些基层年轻干部树立了榜样,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村官,我们要向榜样看齐,找准工作的定位,不好高骛远,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根基层勤于奉献,在基层这片广袤的大地上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5月19日下午,昆明滇池度假区大学生村官在集中学习观看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秦玥飞”先进典型视频后这样表示。

  为认真贯彻落实大学生村官“连排班”管理,不断夯实度假区大学生村官“班”队伍建设,昆明度假区大学生村官班组织召开学习宣传“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秦玥飞”先进典型暨大学生村官座谈会,研究讨论度假区大学生村官“班”全年活动计划和每月活动方案,大学生村官提出很多很好的意见,如明确大学生村官“班”固定活动日、统一Logo和着装、细化任务分工等。

  大学生村官还对自己近期工作和生活的心得体会、存在的困难进行交流。“每年分配的发展党员名额计划太少,希望年初制定发展党员计划时多向大学生村官倾向”“希望共青团举办的联谊活动,也让我们大学生村官参加,多为我们年轻人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我住在社区安排的宿舍,因没有网络,下班后上网多有不便,希望能够帮我们协调解决。”……

  度假区工委工作部副部长、组织部副部长陈长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就大学生村官反映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问题,逐一提出解决意见,并表示度假区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大学生村官,为他们扎根基层、开展工作、实现梦想创造条件。

  陈长亮希望各位大学生村官向秦玥飞学习,坚定信心、努力实践,苦练本领、踏实工作,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在基层这个火热熔炉中磨练意志、汲取力量,在基层这片广袤天地中施展才华、开拓创业,用无怨无悔、尽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奉献青春,践行大学生村官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