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云南昌宁县村官庆六一 为276名儿童“点亮微心愿”

发稿时间:2017-06-01 15:1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国青年网保山6月1日电(通讯员 杨涛)云南省昌宁县大学生村官“排班”组建以来,大学生村官二班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做一点实事,做大学生村官班的尖刀班。恰逢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大学生村官二班全体村官征集了华严锅厂小学、华严完小276名山区孩子的心愿。“我想要一只新手表”、“我想要一条漂亮的裙子”、“我希望有一个新书包”、“我想要有一个新篮球”……孩子们简单而又质朴的心愿就这样一个个印记在村官们的心上。

  

  孩子们在千纸鹤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

  看了学生的心愿后大家都非常认真地去对待,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和爱心帮助孩子们圆梦。通过村官筹一部分、爱心人士解决一部分,276名学生的心愿礼物最终筹集完毕。

  

  大学生村官陪锅厂小学的孩子一起学习

  经过精心的准备,5月26日,昌宁县大学生村官二班的全体村官来到华严村锅厂小学,为学校仅有的15位学生送去了漂亮的新衣服,陪孩子们学习、玩游戏,并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了孩子们,整个校园都回荡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

  

  拍照留念(华严小学)

  在与锅厂小学的孩子们道别后,我们又到了华严完小,为学校9个班的261名学生送去了属于他们的261份心愿,领到自己期盼已久的礼物,孩子们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昌宁县大学生村官二班合照。

  一个篮球、一本课外书、一套文具……每一份礼物都能让孩子欢呼雀跃。“看到孩子们收到礼物开心的样子,我们内心都很满足。让每一个幼小的心灵和鲜活的小生命,都感受到人间的美好和希望。”一名村官表示,“我们希望圆孩子一个小小的梦,鼓励孩子们打开心扉敢于梦想,希望对留守儿童更多一份关注和疼爱,让他们活得更自信更温暖更善良。”小小礼物守护的是孩子们的纯真笑容,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播下的是属于农村的明天更富裕美好的种子。

  小心愿,大希望;小礼物,大爱心。认领“微心愿”,实现了孩子的一个心愿,表达了大学生村官二班全体村官一句问候,更传递了全社会对孩子们的关爱。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