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甘肃两名村官当选省党代表

发稿时间:2017-06-09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5月22日至26日,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在兰州召开。参会的607名代表中,有两名大学生村官,分别是成县鸡峰镇长沟村原党支部书记张璇、康乐县康丰乡何家沟村原党支部书记马小鹏。

  张璇2012年9月来到长沟村任大学生村官,2013年10月当选长沟村党支部书记。她用网络服务“三农”,累计帮助1384户贫困户以及三个乡镇群众销售农特产品,走出了一条“合作社+农户+电商+市场”的电商扶贫之路。在她的帮助下,村里贫困户、返乡青年开办网店、微店74家,带动贫困户441人发展产业。张璇先后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马小鹏2011年选聘为大学生村官,2013年12月任何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在村任职期间,他详细了解全村130户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制作了户情民意摸底册,妥善处理了一大批疑难问题;确定了以“劳务输出、牛羊养殖为主,经济林种植为辅”的富民产业发展思路,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使何家沟村的各项工作走在了全乡前列。他本人先后获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康乐县精准扶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季菲 丁青)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