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镇江组建村官通讯员队伍

发稿时间:2017-06-09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6月6日,江苏省镇江市委组织部、镇江市大学生村官协会联合举办大学生村官通讯员培训班,64名大学生村官参加。

  据了解,大学生村官通讯员由各地组织部门和大学生村官协会负责管理,原则上每个镇(街道、园区)至少1名,具体负责收集整理所在镇(街道、园区)有关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创新做法、村官先进典型事迹等,以文字和图片等形式,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向《大学生村官报》等各级各类媒体投稿。同时,围绕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有见地的调研报告或论文,供领导决策参考。

  村官通讯员实行量化考核,要求每人每月至少报送1篇以上的新闻信息,每半年至少完成1篇以上的先进典型报道,每年完成1篇以上的调研报告或论文。市委组织部和市大学生村官协会每月对通讯员的投稿及采用情况进行汇总、评分,每年组织开展“优秀通讯员”、“优秀稿件”评比,发放证书和奖金。考核结果纳入大学生村官的年度和聘期考核,为大学生村官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郑存谐)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