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带病防汛抢险获赞 当时高烧39度

发稿时间:2017-06-13 09:59:00 来源: 台海网

  6月初,连城出现强对流天气,多地遭受特大暴雨袭击,部分村庄遭遇洪涝灾害。面对这一防汛形势,接到防汛值守通知后,北团镇山下村大学生村官、村委会主任助理罗萍妹立即和村干部进村入户,及时转移低洼地群众。

  夜晚是防汛的重点和难点时段,值守第一天,罗萍妹感觉身体不适,测量体温后发现自己正在发高烧——39.4,不想耽误工作的她便买了一些日常退烧药吃下,咬牙坚持与村干部彻夜值守。虽然整夜肠胃不适,频上洗手间,但她没有敲响回宿舍休息的退堂鼓。

  第二天清晨,罗萍妹继续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到村里进行拉网式巡查,对存在危险隐患的住房做好标记,及时告知周边群众加强防范,确保将每一处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直到下午5点,高烧仍持续不退,肠胃严重不适,在同事强力劝说下,她才到卫生院看病。经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不得不住院治疗。罗萍妹坚持带病防汛值守,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大学生村官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一名90后新生力量在困难面前的不屈。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