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大学生村官成农村电商“开路先锋”

发稿时间:2017-06-21 08:04:08 来源: 扬子晚报

  大学生村官成农村电商“开路先锋”

  张瑞(右)与村民一起剪葡萄。

  在短短两年时间,淮安市盱眙县旧铺镇全镇电商产业销售额达到了1亿多元,带动直接就业约100人、间接就业约1000人。而这一切都与一个人有关,他就是淮安市盱眙县旧铺镇旧铺居委会主任助理、盱眙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江苏淘客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瑞。日前,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张瑞江苏“最美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

  今年23岁的张瑞2015年6月从淮阴师范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毕业后,成了一名村官。刚到盱眙县旧铺镇党委工作,就被安排负责全镇的电子商务工作,而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协助盱眙县农村淘宝,设立旧铺镇的村级服务站点。被大家称为“小马云”的张瑞,也成为农村电商的“开路先锋”。

  张瑞知道,“网络消费下乡难,难就难在最后一公里”。2016年1月,他创办的盱眙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是淮安市的第一个镇级农村电商服务中心。在服务中心的指导帮助下,2016年全镇电商产业销售额达到了1亿多元,带动直接就业约100人、间接就业约1000人。(通讯员 钱之达 记者 朱鼎兆)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