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抗洪失联大学生村官遗体确认 江西保险部门已启动后续赔付

发稿时间:2017-06-28 14:40:0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程扶摇(非打码版).jpg

  程扶摇

  28日下午,南都记者从修水县委宣传部获悉,经DNA检测比对结果显示,该县南圳大桥处27日上午发现的遗体,系此前抗洪失踪的大学生村官程扶摇。另2名在救灾现场失联的干部仍未找到。此前,修水县对外发布“悬赏令”,奖励万元征集线索。

  24日凌晨2时许,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带领5名镇干部,连夜疏散被围困的群众,不幸被洪水冲走。日前,冷春生、唐文、郭礼华3名干部已逃生。27日,大学生村官程扶摇遗体被找到,经鉴定,确认其已遇难。另2名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杭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邓旭仍下落不明。

  修水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游伟杰告诉南都记者,家属曾在遗体发现现场辨认,指认遗体为程扶摇,“但为避免乌龙 ,报警后,警方介入,进行了DNA鉴定”。游伟杰称,27日晚,修水公安方面反馈告知宣传部门,“DNA匹配”。

  问及另外2名干部搜寻工作进展,游伟杰回应南都记者称,“悬赏令”发出后,每天都能收到线索,但有价值的信息不多,多是些疑似丢失物品,“水面漂浮物居多”。目前,尚无进展,但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事故发生后,不少公益救援队伍、爱心人士和当地群众,自发沿着修水河展开拉网式参与搜寻。爱心联合会应急救援队队员吴文华称,搜寻工作昼夜不停进行,“晚上会安排上半夜和下半夜两个班通宵搜寻”。

  6月21日起,江西多地受暴雨影响发生内涝灾害。截至28日,洪水已退去。修水县委宣传部张姓部长曾向南都记者介绍,搜救范围,已扩大到抱子石电站闸口,搜索河段是从修水县城五杰广场到抱子石电站,目标是修河河面全覆盖搜索。

  据记者了解,江西省委组织部在中国人寿南昌市分公司,为全省大学生村官统一投保了定期寿险、意外伤害保险等险种,其中,意外死亡责任限额每人30万元。遇难大学生村官程扶摇在列被保名单。目前,后续赔付事宜正在进行。(记者嵇石 实习生李一凡)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