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西大学生村官程扶摇抗洪牺牲

发稿时间:2017-06-30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江西大学生村官程扶摇抗洪牺牲  

  为转移群众被洪水卷走,年仅28岁

  6月27日,记者从江西省修水县防汛救灾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当日11时许,在距修水县杭口镇20公里修河下游的南圳大桥处,发现一具遗体,经家属确认,为抗洪救灾中失联的大学生村官程扶摇。

  6月23日起,江西省九江市西部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修水县发生严重洪灾,尤以杭口镇灾情最为严重。24日凌晨两点多,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带领副镇长邓旭、主任科员冷春生、大学生村官程扶摇、城管队员郭礼华、桑管员唐文5名干部连夜冒雨前往双井村虎形自然村转移受灾群众,途中不幸被洪流卷走。匡美建、邓旭、程扶摇失联,其他3名干部幸运逃生。事件发生后,修水县委、县政府及时展开搜救工作,至记者发稿时,另两名失联干部仍下落不明。目前,有2400多人在修河沿线全力搜救。

  程扶摇,江西修水人,1989年1月出生,东华理工大学毕业,2013年9月任修水县杭口镇杨坊村主任助理,201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3月调任茅坪村扶贫工作组组长。

  程扶摇担任大学生村官期间,积极投身精准扶贫易地搬迁、新农村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被镇党委、政府评为2016年度先进个人。

  “他是个很能干的小伙子,工作非常认真。”茅坪村党支部书记陈华东含泪评价程扶摇,“他在我们村结对帮扶了两户贫困家庭,帮助他们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许多困难。”(宗 和)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