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3名大学生村官获“突出贡献奖”

发稿时间:2017-07-07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7月1日,江苏省3名大学生村官收到了一份 “大礼”:连云港市赣榆区塔山镇副镇长、塔山镇倪林村党支部书记谌小伟,太仓市沙溪镇党委委员、沙溪镇半泾村党委书记王建宏,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组织员、杉荷园党总支书记丁春龙荣获“江苏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突出贡献奖”。当天,江苏省委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会上为首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代表颁发了奖牌。

  为农村基层党务工作者单独设置“突出贡献奖”,并且发放万元奖励,这是江苏在全国的创新之举,旨在鼓励农村干部在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首批490名入选者有很多是扎根乡村几十年的老先进,包括吴协恩、常德盛、钱月宝、高德康、武继军、薛正红等一批全国知名的明星村官。跻身其中的3位80后大学生村官虽然年轻,但同样取得了不斐的业绩。

  谌小伟作为江苏省首批省聘大学生村官,10年前就来到了偏僻的倪林村任职。凭着满腔激情,她与村两委班子一道,带领群众修道路,改公厕,栽黄梨,种葡萄,通过创业创新使倪林村由一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发展成为让周边村庄村民羡慕的村容整洁文明村、生态农业示范村;王建宏则和村干部们一道,按照现代经营理念,对半泾村经济进行升级。半泾村先后参股并购了5家企业,涉足农产品配送、电商、乡村旅游等,目前村里总资产达6000万元,年收入超过1500万元,一跃成为当地经济的“领头羊”;而立之年的丁春龙,是此次490名获奖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在陈墩村,他争取资金,建起了农村卫生院,有效解决了农民看病难,还为村里拓宽了水泥路,解决了百姓出行难。在杉荷园,他开设专营店,上网帮村民销售莲藕产品。先后在3个村任过职的他,帮村民解决了不少“急、难、愁”的问题。

  作为接受颁奖的代表之一,谌小伟从江苏省领导手中接过金灿灿的奖牌后,激动地说:“自己做的是份内工作,却获得了‘突出贡献’荣誉,顿时感到责任更重了。”(张粉琴)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