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山东临沂村官于小洋:做村民身边的贴心人

发稿时间:2017-07-11 14:59:19 来源: 中国网

  

  临沂临港区大学生村官于小洋

  于小洋,临沂临港区壮岗镇鲁家乔旺村大学生村官。初见他,微黑的皮肤泛着温暖的光泽,笑容中充满了阳光的味道。

  “前两天帮忙植树,没成想就晒这么黑了。”于小洋笑着说道。

  鲁家乔旺村2017年下半年要整村搬迁至壮岗新城社区,为解决鲁家乔旺村搬迁上楼后的耕地问题,鲁家乔旺村的1000亩耕地有700多亩流转给了临沂绿园新港生态产业有限公司种植海棠茶等经济作物,为了让老百姓获得更多收益,于小洋和鲁家乔旺村委一起带头种起了海棠茶树。“种一颗树给8毛钱,虽然钱不多,但是获益的也是咱们老百姓,他们不愿意,我们就带头干。”

  2016年底到2017年5月,土地流转期间可是忙坏了于小洋,跟着村干部一起做群众思想工作、签合同、核算数据、打印表格……事事都需要于小洋亲力亲为。

  “我们村都是‘老干部’,对电脑等电子产品一窍不通,村里的会计也不会操作,这次签合同必须要电脑打印表格,还要电脑上传、核算数据,就只能指望小于了,我们干瞪眼什么忙也帮不上,他却是起早贪黑,忙的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鲁家乔旺村计生主任朱正花说。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