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常州村官王薇 带动农产品销售超百万

发稿时间:2017-07-12 11:50:00 来源: 阳湖网

  1986年出生的王薇是一名女大学生村官,现任雪堰镇潘家社区主任,也一名共产党员。这多重身份,让她沉下心来扎根农村,服务百姓。去年,她和几名大学生村官一起创立了雪堰至诚农业休闲观光服务部,带动潘家社区和雪堰镇的农产品销售达100多万元。

  眼下正是白凤桃大量上市的时节,“桃树今年产量怎么样、销售有没有困难”,带着这些问题,王薇来到桃农王建伟家中,询问今年水蜜桃的价格和销售情况。

  【现场声】雪堰镇潘家社区主任 王薇:明天有两个团队过来的,我来看一下,明天采摘怎么安排,我们来之前你把塑料袋什么的都准备好,然后价钱我来看一下是什么样的情况。

  简短的攀谈后,王薇又走进桃园,查看桃子的生长情况和桃园环境,确保所有准备工作到位,能满足团队采摘的要求。

  【同期声】桃农 王建伟:我们王书记来了以后呢,带领团队到我果园来采摘,对我的经济啊,对我的采摘确实有很大的带动作用,有的时候一百多人过来玩了以后客人都会带走10多箱,最多的一次有3万多块的资金。

  随后,王薇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潘家社区,她要和至诚服务部的伙伴们商讨团队接待方案。大家围坐在会议室,展开头脑风暴:游客到了雪堰先玩什么、午饭吃什么、交通怎么解决……一切只为了让游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

  【同期声】雪堰镇潘家社区主任 王薇:接到团队以后呢,我们就会给他们制定一个相应的乡村游的方案,然后我们召集我们的工作人员,我们先一起开下会,然后分工,我们是美丽雪堰,至诚服务。

  去年4月份,为了更好整合雪堰乡村旅游资源,带动农副产品销售,王薇和几个大学生村官一起创立了雪堰至诚服务部,涵盖乡村游、果品采摘、亲子游、集体拉练等。

  【同期声】雪堰镇潘家社区主任 王薇:去年我们至诚成立了,去年销售有一百多万,今年的话,目前为止已经超过了去年的销售,到年底比去年翻一倍,估计是没有问题的。作为一名基层的大学生村官,作为一名党员,为民服务是我们的本分,所以带动农户农产品的销售,增加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呢,也是我们一个应尽的义务。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