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四川汶川县优秀村官尚泽永:青春在务实中闪光

发稿时间:2017-07-24 00:00:00 来源: 县新闻中心

  青春在务实中闪光

  ——记汶川县优秀大学生村官尚泽永

  谈论起尚泽永,村里的人都会对这位爽朗、朴实帅气的大学生村官竖起大拇指。两年前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放弃在外就业的机会,尚泽永响应党的号召,在全国大方针政策的指引下,毅然返回生养自己的家乡担任村主任助理,来为大山里的老百姓找门路、谋福利。

  用实际行动赢得民心

  2015年7月,大学刚毕业的尚泽永参加省委组织部开展的“一村(社区)一大”招聘考试,成为汶川县绵虒镇半坡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尚泽永本就是汶川县本地人,土生土长的农家娃,在刚担任大学生村官走马上任时,当地有的村民从心底就不认可他:一个毛头小伙,刚跨出校园年纪轻,经验少,人脉稀,啥都才开始学着做,他凭啥带村民致富?村民们的不信任。这一切尚泽永看在眼里,却更加坚定他干好工作的决心。来到岗位上尚泽永就从最基本的了解民情开始做起,他知道只有将全村群众的情况需求了然于心,才能做到知民情、解民意,也才能达民心;他成天都泡在村里,走家串户拉家常、排民忧、解民纠。

  

  尚泽永在余世友家了解情况

  49岁的余世友1年前患有尿毒症,医疗费用较高,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家里的青红脆李起步晚,儿子大学刚毕业,在外打工的妻子回到家中照顾丈夫。对于这个典型的因病致贫的家庭,尚泽永格外挂心,多次帮忙协调争取对突发重大病救助补贴,并与村书记商量安排余世友的妻子为村里的保洁员,一项项的惠民政策落实在他家,让余世友一家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余世友的妻子很激动,她一个劲地说:“谢谢”,再也说不出其他话语。

  几年来,全村90多户人家他不知道跑了多少遍,工作笔记本上也记满了“东家长西家短”的大事小情,但村民的一件件小事在他的手上就会当作一件重要的事情去全力解决;当一件件琐事在尚泽永的手中得到了解决,村民看他的眼神从开始的不屑一顾变成了自己的“贴心人”,每家有什么大事小情都会到村委会找他,让他帮忙出谋划策、给予指点迷津;他赫然已经成为了全村村民口中称赞的“自家人”。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