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国扶贫助农公益行产品征集销售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7-07-25 18:3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围绕实现市场精准对接、促进农村企业稳定增收、农村贫困户快速脱贫的目标。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下,中国青年网联合北京鑫美视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中国扶贫助农公益行活动;活动内容为探索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新模式,推广、销售原产地农产品,宣传各地县积极扶贫的新人物、新事迹,从而使扶贫事业得到更多社会的支持和关注。

  活动旨在发动大学生村官、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农村致富带头人等扎根基层的工作者,将所在村、镇、县、市的优质农产品收集并整合,由承办单位对接相应的电视购物与电商平台,从而为当地特色农产品提供大规模销售的渠道和机会。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承办单位:中国青年网、北京鑫美视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二、活动时间

  2017年7月—2018年7月

  三、活动目的

  本活动将以《中国扶贫助农公益行》的形式,通过开发富有特色的原产地农产品、协助原产地农产品建立健全电视/电商/微商购物渠道、农业专项金融扶持、地县级扶贫事迹宣传等措施,帮助一批有特色的原产地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促进一批农村企业规模化、现代化、品牌化,并使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同时,本活动使大学生村官能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乡村脱贫,实现远大抱负和理想。

  四、活动对象

  全国大学生村官、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及农村致富带头人。

  五、活动内容

  1、开展优质农产品征集活动。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报送当地优质农产品,使产品能通过本次活动组织的电视购物/电商销售平台,走进中国的千家万户。

  2、开展特色产业与资源对接服务。收集汇总服务地扶贫项目需求、当地特色资源提报送给承办单位,以便承办单位组织相关企业进行对接,使产业扶贫落到实处。

  六、活动组织与执行

  (一)产品报送方式

  采取线上报名方式。请报送人员将中国扶贫助农公益行》产品报送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ss838@163.com

  (二)活动执行

  1、报送人员在大学生村官之家网下载《中国扶贫助农公益行》产品报送表,根据产品与企业情况填写后,发送至邮箱sss838@163.com

  

  2、经工作人员审核,遴选出适合在电视购物平台或电商平台上销售的产品,随即与产品报送联系人或企业联系人联系,商请企业提供产品样品;

  3、在收到样品后,承办单位进一步审核,待工作人员最终商定后,将与企业协商产品包装、价格、销售渠道等,在双方协商一致后将签订产品服务协议;

  4、在签订服务协议后,承办单位将把产品推送至国家知名电视购物频道(如央广购物、中视网、环球网等)或电商平台(如京东),承办单位不经手货物及货款;

  5、在达成销售后,国家知名电视购物频道或电商平台将相应的货款直接汇至提供产品的企业

  (三)遴选与表彰

  1、遴选时间:2017年8月—2018年7月

  2、遴选结果:

  (1)凡参与产品报送的人员,在产品获得选用后,将获得本次活动的认证证书。

  (2)主办方将根据产品销售完成情况,评选出《中国扶贫助农公益行》优秀个人、优秀团队、优秀组织奖,以及《中国扶贫助农公益行》优秀大学生村官、示范村、示范企业等奖项,并给予相应荣誉、奖品及资源对接等奖励。

  荣誉证书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相关部门颁发。

  (3)主办方将届时在北京召开总结大会,公布活动成果并进行表彰。

  请各大学生村官积极组织参加本次活动。

  后续通知请关注中国青年网、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联系人:潘倩倩

  固话:010——57380593

  邮箱:sss838@163.com

  附件:《中国扶贫助农公益行》产品报送表(点击下载)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中国青年网

    2017年07月25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