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超五成大学生村官进村“两委”

发稿时间:2017-08-02 14:49:00 来源: 中国妇女报

  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大学生村官已创办创业项目6314个,为农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92604个。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从7月29日~30日在山西省长治县振兴村召开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上获悉,目前,进入村“两委”的大学生村官占比已达51.9%。论坛号召全国大学生村官自觉担负起时代使命,把脱贫攻坚的重任扛在肩上,系在心头,作出更大更多成绩。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组委会名誉主任顾秀莲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大学生村官寄予了很大期望,就在视察山西时还特别提到大学生村官。我们一定不要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忘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大学生村官的岗位上奋力拼搏,争创佳绩。

  论坛发布的《2016—2017中国大学生村官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大学生村官累计流动37.2万人,其中进入公务员队伍13.6万人,占36.5%;进入事业单位11.7万人,占31.5%,其中,担任乡镇党委书记的有5人,担任乡镇长的有61人;进入县直部门领导班子的有992人;担任县处级领导干部的大学生村官共78人,其中担任正职的10人。全国共有8313名大学生村官创业。(记者 田珊檑)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