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孙楼街道大学生村官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稿时间:2017-08-02 10:18:00 来源: 丰县孙楼街道办事处

  

  日前,丰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来自孙楼街道的7名大学生村官自愿走上街头,充当文明向导,引领文明风尚,齐心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为让市民在文明城市迎检期间保持良好的举止文明,大学生村官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在街头、广场等人口聚集的公共场所发放《丰县创建江苏省文明城市市民文明手册》《告全体市民的一封信》等文明创建宣传材料,大幅提高文明创建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动员全体市民自觉践行文明行为。

  在街道主要红绿灯路口,大学生村官志愿者充当起了交通指挥员,指挥车辆、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有序出行;在公交站台旁,指挥乘客有序排队候车,主动为老人、儿童让座。在街道中心的青年路、金山路、丰黄路上,大学生村官志愿者们又充当起了文明巡视员,不怕脏、不怕累,及时清理路边的果皮纸屑和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同时制止市民不文明行为,尽一己之力为文明城市创建加分。

  孙楼街道的大学生村官用自己的行动与热情,唤醒了市民自觉践行文明礼仪的责任意识,让全街道“人人争当文明人,齐心共建文明城”的热情不降温,赢得广大市民的一片好评。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