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北京年轻村官 书记主任一肩挑

发稿时间:2017-08-04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2012年,从北京农学院园林专业毕业的龚双情,放弃了一家国企的优厚待遇,回到北京市平谷区刘家店镇,当上了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从小在农村长大,看着爸妈种桃非常辛苦,收入却不高,当时就想,学成回去帮村民卖桃子挣钱。”龚双情说。

  回村工作不久,他就开始联系母校,在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下,村里的十几户农户搞起了电商,开办了淘宝店、微店,桃子销路变得畅通起来,还带动了旅游,村民们开办的现场采摘园、农家乐也都火了,收入有了大幅度提升。

  解决了卖桃子的问题,新问题又来了。2014年,龚双情发现,村里虽然家家户户都种桃子,但规模普遍偏小,而且日常管理较为混乱。当年,龚双情注册成立了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对社员们的桃子生产进行规模化、科学化管理,并以合作社的名义设计精美外包装,统一对外宣传,此举让社员们增收五成以上。

  2015年11月,刘家店镇新一届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28岁的龚双情当选江米洞村党支部书记,成为了江米洞村历史上第一位全票当选的村书记。2016年5月,村委会换届选举,他又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 武文娟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