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为农民创造近十万个就业岗位

发稿时间:2017-08-04 01:29:00 来源: 科技日报

  以“发展农村新业态·促进脱贫奔小康”为主题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日前在山西省长治县振兴村召开。论坛针对当前形势和大学生村官工作特点开设了三个分论坛,在农村地区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等六个方面展开经验与成果的交流汇报和探讨。

  论坛发布了《2016—2017中国大学生村官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国大学生村官累计流动37.2万人,其中进入公务员队伍13.6万人,占36.5%;进入事业单位11.7万人,占31.5%。村“两委”班子的总人数为53203人,占总数的51.9%。全国共有8313名大学生村官创业,共创办创业项目6314个,领办或合办专业合作社1797个,为农民群众提供就业岗位92604个。

  论坛开幕式还为2017全国大学生村官十佳“村民贴心人”举行了颁奖仪式。论坛围绕主题,邀请了农村发展模式和产业发展方面卓有成就的研究者和实践者,召开了主题报告会。与会嘉宾在乡村文明复兴与村官责任和使命、农村发展模式、互联网商业时代下的涉农创业与农村机遇等三个方面作了报告,为大学生村官开阔了思路和眼界。(李梅)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