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新聘大学生村官首期岗前培训侧记:学员心得

发稿时间:2017-08-15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园地

江苏省新聘大学生村官首期岗前培训侧记

  江苏省扬州市大学生村官许玥:

  作为本次培训的扬州地区负责人之一,能够带领大家和淮安、徐州的新任村官一起学习进步,很受鼓舞,很有收获。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短短五天的学习,几位教授的授课和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的分享交流让我们受益匪浅。虽然培训结束,但我知道学习充电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要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农村工作联系在一起,待在农村,融入农村,扎根农村,尽自己的所能来建设美丽新农村。

   江苏省淮安市大学生村官孟进静:

  五天的培训,给我们即将开展的村官工作指明了方向,能够让我们尽快地进入村官的角色。培训中,我们学习了如何管理团队的理论知识、如何利用互联网去发展电商以及如何发挥自己的才能在农村这片得天独厚的广阔舞台去创新创业。也让我们深深地明白了大学生村官不仅仅是一个名词,它更是担负着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历史重任。作为新一代年轻人,我们更应该担起肩上的责任,做给村民看,带着村民干,一起为新农村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省徐州市大学生村官王敬元:

  转眼间,为期五天的培训课程结束了。培训课程紧凑而生动,丰富而活跃,既有专家讲授理论知识,也有前辈村官经验分享和创业项目实地参观考察,让我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我会将本次培训课程的知识内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就像大学生村官研究所所长李义良在课堂上给予我们的寄托,为农村发展做贡献,为个人成长打基础,在人生的新起点扬帆起航。

  江苏省徐州市大学生村官付明锐:

  岗前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一是要心态端正,信念坚定,不轻易言弃;二是要把握好过程,切忌眼高手低,务必脚踏实地;三是要积极主动,善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勤干巧干,勇挑重担,扬长避短,取长补短。人生路漫漫,村官永相伴。在以后的村官之路上,无论遇到怎样的挫折坎坷,我们都将谨记此次村官培训班各位老师对我们的指导,努力修炼细心、恒心、责任心,坚持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理想信念,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用行动擦亮我们的名片。

  江苏省扬州市大学生村官毛浩:

  看见老村官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并且毫无保留地向我们传授着宝贵的经验,帮助我们尽快地融入农村,教会我们如何建立和谐的团队、如何取得农民信任。这些宝贵经验是千金难买、一字难求的,他们的传授是经验的分享,更是对我们取得成绩的深切期待。他们将发展农村经济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必须发扬实干兴农的精神,把群众的期待变为我们的实际行动,把群众的希望变为我们的现实追求。总之,让我们饮一路汗水,嚼一路艰辛,让青春在红旗下燃烧,在农村这片土地上绽放。

  江苏省扬州市大学生村官王贤慧:

  在参观考察中,我切实感受到了为农村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前辈村官们的坚持和努力,感受到在农村这片广阔土地上的大有作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短短几天培训的结束是我们村官路的开始,对于刚刚入职的我们,要做到切实融入进农村,把自己当成农家人,拉近与村民距离,更好地发挥村官作用,帮助乡村建设和村民致富。也许有许多考验和困难等待着我们,我们会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在日常工作中锻炼和提升自我,向老村官学习,勇敢尝试,努力走出属于自我的创业道路。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