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要闻 >> 正文

习近平给大学生的回信在河北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稿时间:2017-08-21 11:33:1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的回信在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把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连日来在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为之奋斗。”大家表示,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个人的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明确指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方向,深刻阐明了高等院校要为国家、为民族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的根本任务,是做好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遵循。”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表示,要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筑牢广大学生理想信念的坚强基石,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运用新载体新手段使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使河北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日前,团省委充分运用网站、微博、微信、“青年之声”等新媒体,采取图片、动漫、音视频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商黎兵表示,下一步团省委将把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激励更多的团员青年在创新创业浪潮中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同时,各级团组织将通过加强青年电商培训等举措,扶持和帮助更多的青年运用好互联网思维开展创新创业,团结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

  “看了总书记的回信,我们更加坚定了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突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信心和决心。”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桂生说,2016年以来,该校成立了120多支“李保国志愿扶贫小分队”,帮扶区域遍布全省11个设区市和170多个县(市、区),直接参加师生2万多人次。今后,河北农大要继续坚持教学、科研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组织广大师生主动走进农村、走近农民、服务农业,既用科技力量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又与“三农”结下深厚感情,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志愿帮扶活动把李保国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总书记的回信情深意切,寄托着对青年一代创新创业的热情勉励。”河北中金慧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贡自强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党员创业者,基层的创业经历使他增长了智慧和才干,“我会带着我的创业项目到人民中去,到贫困百姓中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创业路上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党员创业先锋。”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青年干部孙蒙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质监为民的决心,勇于担当,实干苦干,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读完总书记回信,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陈阳备感振奋,“对于青年人来说,找准人生航向至关重要。总书记向青年一代发出了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的号召,让我们更加明白当代青年学生为谁奋斗、怎样奋斗。”她表示,将来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8月19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海阳镇海阳一村党支部副书记、大学生村官任加启又来到村民张红彬家中走访,宣传新型农业种植模式和农业产业技术等。“虽然基层工作条件差,苦一些,累一些,但对我们年轻毕业生来说,却可以更好地磨砺意志、提高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扎根基层、立足基层,发挥自身优势,在帮助村民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潘倩倩